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我國少數民族中53個民族有自己的語言 數量超過80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時,國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少數民族文化建設 促進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發展”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夏日陽光]語言對一個民族的文化繼承和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我國少數民族語言的使用情況如何?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有少數民族語廣播嗎?

    [丹珠昂奔]語言問題在一個國家是非常重要的問題,語言政策在一個國家是非常重要的政策。我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少數民族人口1個多億,約佔全國總人口的8.4%。少數民族語種多、文種多,55個少數民族中,53個民族有自己的語言,數量超過80種,使用人口約6000多萬人;22個民族使用著28種文字,使用人口約3000多萬人。這一基本國情,決定了民族語言文字在我國仍然有廣闊的使用空間,仍將在一定範圍內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國家民委是國務院在民族工作方面的重要部門,民族語文工作也是國家民委的一項重要工作。我們也在採取各式各樣的措施加大這部分工作的力度。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