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55個少數民族都有項目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時,國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少數民族文化建設 促進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發展”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花溪幽谷]我對少數民族文化遺産十分感興趣。請問:有哪些少數民族文化遺産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有哪些被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産預備名單》?少數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産中有多少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

    [丹珠昂奔]這個題目也是我們非常關心的題目。截至2009年6月,民族自治地方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項目主要有: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的有雲南麗江古城和西藏布達拉宮,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産名錄的有四川黃龍、九寨溝和雲南“三江並流”自然景觀,被列入世界人類口述和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有新疆維吾爾木卡姆藝術和蒙古族長調民歌。

    2006年5月20日,經國務院批准公佈的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共計518項,其中少數民族項目165項,約佔全部項目的31.9%。2008年6月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共計510項,其中少數民族項目248項,佔全部項目的48.6%。至此,我國55個少數民族都有項目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