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廣播電視“村村通工程”惠及11萬多個廣播電視盲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時,國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少數民族文化建設 促進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發展”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雪山飛狐]據了解,國家目前正在大力推進廣播電視村村通、流動舞臺車以及送書下鄉工程。請問:這些工程在少數民族地區的進展情況如何?發揮著怎樣的作用?

    [丹珠昂奔]針對我國少數民族地區特別是西部邊遠民族地區,由於受地理因素和經濟條件等的制約,群眾收聽收看廣播電視難的問題,國家于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實施了廣播電視“村村通工程”和“農村電影放映工程”。廣播電視“村村通工程”實施以來,共惠及了11萬多個廣播電視盲村,基本實現了行政村“村村通”廣播電視的目標,切實解決了7000多萬人口收聽收看廣播電視難的問題。“農村電影放映工程”實施以來,西部地區農村電影的放映覆蓋率已達到60%。有關部門正在為爭取實現民族地區一個月一個村放映一場電影的公益性目標而努力。

    據統計:2007年,民族自治地方廣播綜合人口覆蓋率88.86%,比2000年提高了7.7個百分點,電視綜合人口覆蓋率92.80%,比2000提高了6.6個百分點。同年,民族自治地方用少數民族語言播出的廣播機構和電視機構各有137個和135個,分別比2000年增加35個和70個,可以説效果是很好的。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