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當前少數民族文化事業面臨突出困難 要高度重視不回避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時,國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少數民族文化建設 促進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發展”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一腔熱血祭我強國夢]請您介紹一下,當前少數民族文化工作面臨的困難和突出問題是什麼?

    [丹珠昂奔]當前少數民族文化事業所面臨的問題,主要表現在這樣幾方面。第一,文化設施相對落後。第二,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比較薄弱。第三,文化機構不夠健全。第四,人才相對匱乏。第五,文化産品和服務供給能力不強。第六,文化遺産損毀、流失、失傳現象比較突出。第七,境外的敵對勢力對我進行文化滲透方面的問題也比較多。

    突出困難和突出問題主要是在這樣一些方面。但是這些方面的問題,根據我們調研的情況看是不能回避的。這裡有一個問題需要強調,對這些問題的認識上還存在差距,也就是解決認識問題還是根本的問題,一些地方、一些部門可以説對少數民族文化事業重視還是不夠,沒有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刻地認識這個問題,態度不夠積極,支持欠力度。

    怎麼看待民族文化事業在我們國家全局中的地位,劉延東同志曾經有這樣一段講話,我感覺從認識的角度非常到位。她講到,我們必須深刻的認識到,沒有少數民族文化的發展,就沒有社會主義文化的大繁榮大發展,沒有少數民族文化建設的新高潮,就沒有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新高潮。各民族文化百花盛開,萬紫千紅,社會主義百花園才能繁花似錦,春色滿園。辯證地闡明了少數民族文化發展和整個社會主義文化發展的辨證關係,從而使我們從更高的層次上認識到,解決這些問題對全局工作的重大影響。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