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我國對少數民族文字出版有很多特殊的優惠政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時,國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少數民族文化建設 促進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發展”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天山之子]請問:國家對少數民族文字的保護情況怎樣?對於少數民族文字出版是否有專門的扶持政策?

    [丹珠昂奔]國家對少數民族文字一直是採用保護的政策,因為憲法規定,少數民族有使用自己語言文字的自由。少數民族文字在出版方面,國家一直採取扶持的政策。比如説在資金上給予扶持,可以説建國以來投入很多資金來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第二,在相關政策上,通過政策層面給予扶持。這個方面也出臺了很多政策。比如説2007年中宣部、國家民委、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和新聞出版總署聯合簽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大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出版的扶持力度的通知,確定進一步採取政策措施支持少數民族文字出版事業。

    2007年涉及民族文字出版的專項資金每年是3000萬。包括這次關於進一步繁榮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的若干意見,在這個文件裏也強調了這樣一些內容,就是少數民族的重大出版項目要給予重點扶持,要明確少數民族出版事業屬於公益性出版事業,要加大扶持力度,加大投入力度,增加對少數民族文字出版的財政補貼等等。所以黨和國家在民族出版方面可以説採取了很多辦法,尤其是對少數民族文字的出版,有很多特殊的優惠政策。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