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沒有專業運動員 都是群眾參加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時,國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少數民族文化建設 促進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發展”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能不能給我們介紹一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運動會,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都包括哪些競賽項目?

    [丹珠昂奔]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是從1953年開始舉辦的,規模越來越大,效果越來越好。分別在天津、烏魯木齊、南寧、昆明、北京、拉薩、銀川、廣州等地辦過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比較大的特點就是運動員的民族性,運動員都是少數民族。另外就是運動員的群眾性,沒有專業運動員,都是群眾。既有比賽項目,同時也有表演項目。

    2011年將要在貴州省舉辦第9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這次運動會也是全國關注的賽事。這個運動會一共有15個競賽項目,包括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龍舟、鞦韆、射弩、陀螺、押加、高腳競速、板鞋競速、武術、民族式摔跤(搏克、且裏西、格、北嘎、絆跤、朝鮮族式摔跤)、馬術(速度賽馬、走馬、跑馬射擊、跑馬射箭、跑馬拾哈達)等。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