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少數民族文化有保護繼承創新的問題 目前保護是第一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時,國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少數民族文化建設 促進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發展”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有網友問,加強少數民族文化建設的核心任務和關鍵是什麼?國家民委又能實行什麼樣的具體有效舉措?

    [丹珠昂奔]少數民族文化將來怎麼發展,怎麼落實好文件精神,這也是我們最近一直在抓的工作。在全國少數民族文化工作會議上,良玉同志講了五個統籌,這五個統籌是非常重要的。用科學和辯證的發展觀給少數民族文化事業提供了工作的方法和指導思想。

    少數民族文化事業怎麼抓落實呢?一要統籌推進全國文化建設和少數民族文化發展;統籌推進民族地區,既要考慮全國的文化建設,也要考慮少數民族的文化建設,同時要統籌起來。

    二要統籌推進民族地區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

    三要統籌推進公益性文化事業和經營性文化産業;該政府做的事情政府要擔當起來,要做好,該社會做的事情,社會要做好。

    四要統籌少數民族文化保護繼承和創新發展。少數民族文化有保護繼承的問題,同時也有創新的問題。在目前階段,保護是第一位的,沒有保護,文化消失了,創新就無從談起,有了保護以後就要進行創新,人和事物都是這樣的,創新是一個國家的生命力,創新也是文化的生命力,沒有創新,文化就會走向衰亡。

    五要統籌推進少數民族文化市場建設和管理。一方面要進行文化市場的建設,同時要加強管理,使得文化市場健康有序、有效的進行發展。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