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郵政法規定城市居民樓應安裝信報箱 要求同步驗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4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6月4日15時,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宣貫修訂後的《郵政法》 保障普遍服務 推動郵政業又好又快發展”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現在城市中有些居民樓沒有信報箱,住戶遲遲不能通郵,群眾很有意見。

    [馬軍勝]信報箱的問題,在郵政服務裏面確實是薄弱環節。到去年為止,國內的信報箱安裝率只達到39%。已經安裝的信報箱還存在後續維護問題。信報箱關係到郵件投遞最後一公里,非常重要。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修法過程中全國人大法工委、法律委領導親自到北京、湖北調查研究,深入社區、深入住家。

    在聽取大量意見的基礎上,郵政法比較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規定城市的居民樓應當安裝信報箱,而且要求同步驗收。有的説我不安裝怎麼辦?你不安裝,郵政法授權郵政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改正,如果糾正了還不安,郵政管理部門可以授權第三方來安裝,但是費用由居民樓的建設單位來承擔。從這三個方面保證了居民樓信報箱的安裝。我想下一步信報箱的安裝進度會大大加快。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