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09年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政策包含七方面內容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8月18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司長于法鳴和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副司長張浩明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推進行動 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我們關心的、路人甲]今年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哪些?

    [于法鳴]這些政策我們也把它歸納了一下,一是鼓勵他們到基層去就業的政策,包括城鄉基層;二是鼓勵到企業就業,特別是到中小企業和民營企業;三是鼓勵骨幹企業和科研項目吸納學生就業;四是鼓勵他們走創業的道路,扶持他們自謀職業,自主創業這方面的政策;五是鼓勵他們參加見習,暫時就不了業,可以通過見習提升自己的能力;六是要求公共服務就業機構進校園並在社會上為他們提供廣泛的、免費的公共就業服務;七是對那些就業困難和家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援助等這七個方面的政策。

    這樣,我想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可能會有更多的機遇,危機就是這樣,遇到的困難越大,我們抗擊困難的能力就會越強,我們出臺的一些政策的針對性也會越強。所以希望廣大高校畢業生要有信心,政府不僅沒有不管你們,而且更加關注你們。所以我們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放在整體就業工作的首位就是這個道理。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