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高校學生應徵入伍全部代償助學貸款或補償學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8月18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司長于法鳴和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副司長張浩明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推進行動 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張浩明]鼓勵高校畢業生應徵入伍。對加強軍隊國防現代化建設具有重大意義,不僅緩解了今年的就業壓力,同時對提高部隊兵員素質,改變部隊兵員結構,提高部隊戰鬥力都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因此,國家鼓勵高校學生應徵入伍的最大政策就是全部代償助學貸款或者補償學費,當兩年兵,本科四年的學費按照最高線每年六千共兩萬四,專科三年一萬八償還給學生,相當於學生免費上大學。

    教育系統也深入挖潛對退役後的高校畢業生給予了一系列的優惠政策。一是退役後參加政法院校為基層公檢法定向崗位招生考試時,優先錄取;二是具有高職高專學歷的,退役後免試入讀成人本科,或經過一定考核入讀普通本科;三是退役後可根據需要參照應屆畢業生辦理就業報到手續。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