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家對家庭困難和就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援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8月18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司長于法鳴和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副司長張浩明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推進行動 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我是靠國家助學貸款念完的大學,好不容易畢業了卻又找不到工作,現在心急如焚,我該怎麼辦?

    [于法鳴]國家對家庭困難和就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援助,你可以到政府所屬的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尋求幫助。如果你入學前是城鎮戶籍,則到相應街道或社區勞動保障基層平臺進行登記;如果你入學前是農村戶口,則到戶籍所在地縣及縣以上公共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符合條件的,由他們為你提供“一對一”的就業幫扶,譬如優先推薦參加見習、向用人單位重點推薦、幫助自主創業等等。

    如果還不能就業,則通過政府開發的公益性崗位進行安置,落實社會保險補貼和公益性崗位補貼等就業扶持政策。我們的目標是,只要困難畢業生本人不挑不撿,通過政府提供的就業援助,困難畢業生年內基本都能實現就業。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