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廣東地區(除深圳外)啟動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7日   來源:南方日報

    6日,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在上海正式啟動。中行上海分行和交行上海分行分別聯手上海電氣集團和上海絲綢集團股份公司完成了第一筆人民幣結算業務。人民幣國際化邁出了關鍵一步。

    此外,交通銀行深圳市分行昨日中午也成功為該行客戶深圳航天廣宇工業(集團)公司和天基電氣(深圳)有限公司辦理了人民幣匯出匯款業務,款項隨後順利到達香港的收款人賬戶。這是深圳正式推出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後第一筆業務。

    7日廣東地區(除深圳外)將啟動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在人行正式公佈試點企業名單前,各銀行已經搶先與各重點企業取得聯絡,不少企業更已經初步與銀行達成了業務意向,如中行的首單業務已鎖定廣東省絲綢紡織集團有限公司的一單進口信用證。(記者 盧軼)

 
 
 相關鏈結
· 央行副行長:跨境人民幣結算對境內企業意義重大
· 交通銀行在深圳辦理首筆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
· 中行6日鎖定廣東首筆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
· 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6日啟動 國際化的關鍵一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