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西藏正式啟用電子口岸網上支付系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4日   來源:西藏日報

    日前,拉薩海關舉行了與相關部門間開展的網上支付系統業務合作協議簽字儀式,這標誌著電子口岸網上支付系統在西藏正式啟用。

    據拉薩海關負責人介紹,首批與拉薩海關開展網上支付系統業務合作的企業分別為西藏國際經濟技術合作公司、金珠對外貿易進出口有限公司。目前可實行網上支付的稅費有:進出口關稅、反傾銷稅、特別關稅、進口增值稅、進口消費稅以及緩稅利息,監管手續費及今後規定可以實行網上支付的其他稅費。

    該項目的啟動,將大大加快通關速度,降低貿易成本;拓寬稅費繳付的時間和空間;減少資金流動的風險;嚴密企業內部財務管理。這一系統,改變了傳統的稅費支付方式,為用戶提供了準確、方便、快捷的網上金融服務。對於解決地處偏遠、暫時沒有設立銀行分支機構的西藏口岸開展進出口貿易海關關稅正常入庫問題意義重大,對於提升西藏進出口企業對新的通關模式的適應能力具有積極的作用。(次旦卓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