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李小剛:盡可能支持和鼓勵區域性電子口岸聯網互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15時,海關總署總工程師兼科技發展司司長、國家電子口岸建設協調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李小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電子口岸建設 幫助企業應對金融危機”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jack&rose]我們是一家大型外貿企業,往往需要在不同的地區開展通關業務,目前地方電子口岸平臺上只能開展一些本地的業務。想請問下對通過本地電子口岸平臺開展跨區域的業務,國家有什麼考慮?

    [李小剛]現在辦理本地的業務確實大多數的情況都是這樣。我們從今年開始,在全國都推動地方電子口岸之間的互聯互通。現在長三角地區做了比較好的嘗試,比如在上海、寧波、浙江這三個地方電子口岸互相聯通,使得企業在這三個地區周邊辦理相關業務的時候大大方便了。下一步是要盡可能的支持和鼓勵區域性的電子口岸的聯網互通。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