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保稅加工貿易數據聯網交換系統項目正在進行測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15時,海關總署總工程師兼科技發展司司長、國家電子口岸建設協調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李小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電子口岸建設 幫助企業應對金融危機”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helicopter]加工貿易企業實行電子化手冊後,由於稅務部門沒有海關的電子數據,目前辦理出口退稅的週期比較長。我想請問下這個問題如何解決?

    [李小剛]這個問題海關總署與稅務總局都十分重視,特別是在金融危機影響下,如何進一步提高退稅效率,減少佔壓企業流動資金,是大家普遍關心的。從今年4月份開始,海關總署與稅務總局就聯合進行了保稅加工貿易數據聯網交換系統的研發工作,目的是通過中國電子口岸平臺實現海關與稅務部門加工貿易報關單和手冊核銷電子數據的聯網交換,以便稅務部門能夠及時為加工貿易企業辦理出口退稅。目前該項目正在進行測試,系統上線後將徹底解決加工貿易手冊無紙化後企業退稅難、佔壓資金時間長的問題。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