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電子口岸建設將選取企業歡迎的具體項目研究開發推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15時,海關總署總工程師兼科技發展司司長、國家電子口岸建設協調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李小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電子口岸建設 幫助企業應對金融危機”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paris]請問面對當前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怎樣通過電子口岸建設幫助企業克服困難?

    [李小剛]剛才我也介紹到,現在一方面是加強對政策層面的研究和突破,另一方面就要幫助企業來面對金融危機的影響。我們組織了商務部、質檢總局和海關總署的聯合調研組,到上海、廣州了解當地電子口岸建設的情況。通過了解地方電子口岸建設的應用項目,目前我們主要是想在以下幾方面爭取有所突破:

    一是“一次錄入、多次申報”這樣的項目是任何一個部門都不容易開發的,但是對地方電子口岸的單位來講這正是他所應該開發的項目,這個項目如果開發以後,就可以使得企業在辦理口岸手續的時候,通過一次錄入向各有關部門辦理相關手續,可以大大提高效率、降低時間的代價和成本,使得口岸的能力有所提高;

    二是政府各部門在辦理企業申請的手續時,企業迫切地希望知道手續到底辦到哪個環節了,還有哪些環節沒有走,這樣好估計整個時間。這樣的話也就面臨著一個問題,就是我們政府部門對於企業申請的這些項目、業務辦到哪個環節,應該把狀態信息反饋給企業。這樣的話也便於企業安排他的生産經營活動,也是一種信息的對稱。對企業來講是非常有用的。除此之外我還準備選取一些企業歡迎的具體項目,適時地去研究、開發、推廣。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