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新農保與城保的籌資結構不同 主要供款方是政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9月15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開展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 加快建設覆蓋城鄉居民社會保障體系”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新生活]我參加過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保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新農保”制度是不是跟“城保”一樣?有沒有不同的地方?

    [胡曉義]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籌資結構是不同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主要籌資方(供款方)是用人單位,他是繳了大頭的,當然,個人也繳費。而農村的養老保險(新農保)主要的供款方是政府,政府給了現在的老年人基礎養老金,同時對中青年的繳費也予以補助,這和城裏是不一樣的。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