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梁萬年:衛生部應急辦副主任
余宏傑:中國疾控中心疾病控制與應急反應辦公室副主任
李興旺: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治中心主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2日   來源:衛生部

衛生部應急辦副主任 梁萬年

    梁萬年,男,漢族,1961年1月出生,安徽人,醫學博士,教授,首都醫科大學博士生導師,衛生部衛生應急辦公室副主任,曾任首都醫科大學副校長、北京市衛生局常務副局長等職。

中國疾控中心疾病控制與應急反應辦公室副主任 余宏傑

    余宏傑,男,漢族,971年12月5日出生,籍貫湖北黃岡,公共衛生碩士,主任醫師,現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與應急處理辦公室副主任。在工作中負責管理急性傳染病監測系統,指導和管理快速反應隊伍,為衛生部和省級疾控中心提供技術支持,早期發現和控制新發傳染病,全面認識全國新發傳染病的信息等,並承擔中國多項新發傳染病的研究項目,以及負責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控中心及其他專業技術機構的協調。同時兼任國家SARS防治應急專家組成員、衛生部流感防治專家委員會委員、WHO的TDR(Tropical Disease Research)項目登革熱及其他新發病毒性傳染病顧問團成員及WHO甲型H1N1流感流行病學模型研究專家組成員等。2009年度柳葉刀雜誌年度專訪人物。 

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治中心主任 李興旺

    李興旺,男,53歲。現任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中心主任,主任醫師。主要社會兼職:中華醫學會衛生學分會副主任委員、內科學分會委員,全國傳染病標準委員會委員,北京醫學會理事、感染病學會主任委員,北京醫師協會理事、感染科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全國及北京市性病艾滋病協會常務理事,北京市紅絲帶之家秘書長,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專家委員會委員,國家新藥評審專家,國家基本醫療保險藥物評審專家,中華醫學會及北京醫學會醫療事故技術鑒定專家庫成員。衛生部甲型H1N1臨床專家組副組長。

    20餘年來一直從事傳染病臨床工作。對於傳染病的診斷、治療及與傳染病相關疑難病症(如發熱待查、皮疹待查、黃疸待查、腹瀉待查、中樞神經系統感染)的鑒別診斷有著豐富的經驗。在乙型、丙型肝炎的抗病毒治療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

    曾獲國家科技成果二等獎、中華醫學科技成果二等獎、北京市科技成果一、二、三等獎各一項,發表及參加國際、國內學術會議論文50余篇,主編或參與著書7部。

    曾獲“全國預防與控制艾滋病先進個人”、“全國防治非典型肺炎先進科技工作者”、“全國先進共産黨員”、北京市、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