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輕症患者可以居家隔離 服用板藍根、感冒沖劑等中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10月29日15時,衛生部應急辦副主任梁萬年、中國疾控中心疾病控制與應急反應辦公室副主任余宏傑和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治中心主任李興旺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保障經濟社會生活正常秩序”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如果是輕症,居家隔離了應該注意什麼?怎麼保證居家隔離治療也不會傳染給周邊的人?

    [李興旺]居家隔離治療,如果有條件,最好單獨在一個房間。如果沒有條件,起碼和家人要戴口罩,和家人不要在近距離接觸。再有就是房間要通風。從治療來講,一般病例不用使用達菲,更沒有必要打點滴,我們可以吃一些中藥,比如説板藍根、感冒沖劑等,這些藥對這個病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主持人]輕症患者有什麼症狀?

    [李興旺]一般是發熱,體溫在38度以上。第二是咳嗽,這種咳嗽是幹咳。第三是嗓子疼。還有一些是肌肉酸痛等等,這些都沒有出輕症病例的範圍,出現這些症狀沒有必要緊張。從我們對這些病例總結來看,這次流感,一般的病例可能發熱時間很少超過3天,超過5天的更少。

    [主持人]您剛才提到吃一些中藥。有網友問,我們國家的中藥能達到治療作用嗎? 

    [李興旺]從我們日常的經驗來看,老百姓都這樣,平常誰感冒之後衝點板藍根,基本上就有效,現在的中成藥對治療感冒還是有效的。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