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有感冒發燒咳嗽症狀的人需要戴口罩 健康人不需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10月29日15時,衛生部應急辦副主任梁萬年、中國疾控中心疾病控制與應急反應辦公室副主任余宏傑和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治中心主任李興旺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保障經濟社會生活正常秩序”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現在在公交車上看到越來越多的人戴口罩了?什麼時候戴?口罩能管用嗎?帶什麼樣的口罩管用?

    [余宏傑]我個人建議不需要戴口罩,只有那些有感冒發燒咳嗽有症狀的人需要戴口罩,他們戴口罩是減少把疾病傳染給其他人的機率,而健康人是不需要戴口罩的,不管是在公共場所還是乘坐交通工具。對於那些有疾病的人戴普通口罩就可以。

    [梁萬年]戴口罩這件事情,這説明公眾對疾病的認識和健康知識的普及,大家已經有自我保護意識和保護他人意識,但是怎麼科學合理的使用口罩,按照專家建議來做。我們這個病,包括陪伴人員,尤其是兒童到醫院看病的時候,最好是戴上口罩,防止病人之間互相傳播。你周圍的人有呼吸道症狀,病人戴上口罩,自己和病人近距離接觸時要戴上口罩,不要每時每刻都戴上口罩。但是總的來説,有這個意識,説明我們對健康知識的一個進步。這和6年前甚至更長時間相比,我覺得是一個進步。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