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多方面共同努力使甲流疫情不在短時間內出現大暴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9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9年10月29日15時,衛生部應急辦副主任梁萬年、中國疾控中心疾病控制與應急反應辦公室副主任余宏傑和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治中心主任李興旺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保障經濟社會生活正常秩序”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脆皮豆腐]今天在上班時我看到了各大報刊頭版登出這樣一個消息,就是北航有一個大一新生因為甲流死亡了。我們很擔心將來甲流疫情怎麼發展?會不會給我們帶來非常大的危害?

    [余宏傑]全世界目前至少已經報了5000例甲流死亡病例,對於美國來説,過去因為季節性流感每年有36000人死亡,所以由於流感、由於甲流引起死亡應該是一個事實,但相對發病的人數來説,這個死亡數是極少的。剛才也提到,這些死亡的病人多數都是有慢性基礎病的人,70%是慢性基礎病,或者是孕婦,還有一部分人是健康人、青壯年。

    我們國家目前報的重症病人來説,多數都是慢性基礎病的多,隨著將來疫情發展人數的增長,出現重症死亡還會增加。從監測數據表明,疫情現在處於上升的階段。但流感具有一個季節性的特點,所謂季節性就是在每年的冬春季節是一個發病高峰,這是發病的自然規律,甲流也是這樣,目前北半球多數國家都在上升的趨勢,我們國家目前也是這樣。

    [梁萬年]甲流疫情的防控,首先我們不要恐慌。只要我們的老百姓、衛生系統、政府有關部門共同努力,從專業到社會層面的動員,我們是有信心,而且我們也有能力來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關鍵問題就是科學、合理、有效的開展,所以希望老百姓不要恐慌,要重視,要採取科學的措施、方法,理性的看待。當然作為政府和衛生系統,我們會高度重視、積極應對,努力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老百姓生命健康和安全問題。所以我們會努力使這個疫情不在短時間內出現大暴發,同時要努力地減少重症病人,努力的減少死亡病人。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