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暫行辦法出臺後養老保險跨地區轉移向無障礙方向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5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月5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實現跨地區順暢轉續 保障參保人員權益”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一介草民]部長好,請問我國的養老保險能不能像身份證一樣全國通用,不管在哪個省繳納保險,只要合併年限達到15年了是不是都能通用,都能享受到一樣的待遇呢?

    [胡曉義]暫行辦法要解決的就是這個問題,這是一步一步來的,從過去十幾年走過的路程來看,我們最開始是縣級統籌,那些制度、政策、標準就是在一個縣的範圍裏管用,出了縣就不管用了;後來我們逐步提高為市級統籌;去年全國所有的省都制定了省級統籌的辦法;我們今年要在鞏固省級統籌的基礎上,實施跨省的轉移接續辦法。這實際上就是説在省內由於制度、標準的逐步統一,使它的轉移形成無障礙,《暫行辦法》進一步解決跨省也要無障礙的轉移,這實際上就像這位網友所説的,能夠像身份證一樣全國通用的目標邁近了一大步。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