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全國所有縣以上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聯絡方式在網上公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5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月5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實現跨地區順暢轉續 保障參保人員權益”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牛奶妹妹]如何保證咱們《暫行辦法》的各項政策落到實處?

    [胡曉義]我們部認為這是黨中央、國務院做出的重大決策,對於保障農民工的權益,對於實現黨的十七大提出的“建立覆蓋城鄉的社會保障體系”,對於促進我們國家城鎮化、工業化的建設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我們部裏面採取了幾條措施。

    第一,考慮到從文件頒布到啟動實施的時間非常緊,我們已經提前召開了全系統的動員部署大會,讓大家抓緊做好一切準備,順利地實施,保證文件能夠貫徹執行。

    第二,我們和很多媒體進行了大量的溝通,加強新聞宣傳報道和説明解釋工作。在這裡面,我們特別提出來要加強一線經辦窗口的宣傳,要加強對異地就業的勞動者,特別是農民工的面對面的宣傳。要深入到車間、工地一線進行宣傳。讓大家了解政策,了解政策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保證參保群眾的權益,從而支持這項政策,也提高自己的社會保障意識。

    第三,我們收集了全國所有縣以上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的聯絡方式在網上進行公佈,這也給大家提供了一個方便查詢的渠道。

    第四,我們要加強對各個地方具體經辦人員的培訓和具體落實工作的檢查、指導,確保這些政策能夠實施到位。我透露一個情況,我們這2800多個縣的聯絡電話在網上挂出來之後,我們每天都要隨機撥打幾個電話,來檢查他們的電話是不是能夠保持暢通,另外也看看他們能不能回答我們所提出的問題。這也是我們工作檢查落實的一種方式。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