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退休人員所有權益都已固定沒必要轉移養老保險關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5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月5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實現跨地區順暢轉續 保障參保人員權益”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被啃老的老人]我不是北京人,但是兒子在北京工作,我現在已經退休了,想和兒子一起居住,在北京養老。聽説我這樣的情況不能辦理轉移接續手續,這是為什麼?

    [胡曉義]現在城鎮化的速度在加快,另外人口結構的變化,人員跨地區流動的現象也變成了一個正常的現象。所以很多老年人退休之後,和子女一起居住,就是到子女工作的城市去居住這也是一個很常見的現象,我們覺得這也是符合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也是符合人文的這樣一種傳統的。

    但是他已經退休了,已經確認了養老金的領取地和領取標準了,實際上他就沒有必要再把這個關係接過來了(再轉移到另外一個地方了)。因為我們現在要處理的是養老保險關係跨地區轉移接續的問題,主要是為了實現在工作期間、參保繳費期間,他的養老保險權益能夠連續累加計算的問題。而退休之後他所有的權益都已經固定了,就沒有一個再累加、銜接的問題了,所以他也就沒有必要再轉移這種關係了。

    當然,為了他領取養老金的方便,我們現在也已經通過金融系統可以實現養老金的異地支付了。我所知道的很多老年人,不在原來的參保地,他們也可以通過這樣的系統來領取養老金。當然,他也可以在北京申請一個銀行賬戶,從而採取一種異地發放養老金的途徑,這是可以的。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