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採取多項措施防止已撤銷的駐京辦事機構名亡實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2月4日15時,國管局副局長尚曉汀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和規範各地政府駐北京辦事機構管理”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我不相信]“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我們擔心在撤銷駐京辦的工作中也會出現這樣的問題。請問尚局長:如何確保被撤銷的駐京辦事機構不會變相存在?有什麼樣的具體措施嗎?

    [尚曉汀]我已經注意到了,有不少網友非常關注這個問題,擔心撤銷的辦事機構會名亡實存、死而不僵,或者換一種名稱變相存在。為了防止這個問題的發生,將採取以下幾項措施:一是加強經費和編制管理,注重從源頭上解決問題。《意見》明確要求地方各級財政部門不得為違規設立的駐京辦事機構核撥經費,機構編制管理部門不得為違規設立的駐京辦事機構審批編制。

    二是完善體制機制。隨著國家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和投資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隨著財政轉移支付制度的逐步完善以及政務公開制度的全面建立等,地方“跑部”的空間必將逐步縮減。

    三是加強監督檢查。地方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對清理工作進行全過程的監督,確保《意見》各項規定落到實處。

    四是歡迎社會各界、新聞媒體、人民群眾對清理工作進行監督。對不嚴格執行《意見》要求、違反有關規定的,包括改頭換面,以各種形式隱性存在的辦事機構,及時向有關部門舉報,一經查實要嚴肅處理,並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網友 李小孫]聽説將被撤銷的駐京辦會搬到離京不遠的河北廊坊去,以後還要繼續“運作”,針對這樣的做法有什麼樣的對策呢?

    [尚曉汀]這就是剛才所涉及到的改頭換面,“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問題,我們也歡迎大家的監督。包括各級紀檢監察部門都有監督電話的,可以向他們進行舉報,包括名亡實存、死而不僵,換一種名稱繼續存在等等問題,社會各界、新聞媒體都可以進行監督,對不嚴格執行要求的,或者是以各種形式隱性存在的,大家都可以舉報,一經查實,必將嚴肅處理,並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如果你要發現跑廊坊去了,你就可以舉報什麼什麼辦事處跑到廊坊去了,有關部門一定會嚴肅處理。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