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保留的駐京辦還將承擔更多公共服務和社會管理職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2月4日15時,國管局副局長尚曉汀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和規範各地政府駐北京辦事機構管理”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公共機構]既然是要撤銷,那麼為什麼不全部撤銷呢?政府是出於什麼樣的考慮而保留了一部分的駐京辦?

    [尚曉汀]保留省級和經濟特區政府以及部分地市級政府駐京辦事機構主要基於以下兩點考慮:一是這些駐京辦事機構主要承擔派出地黨委和政府委託的工作,承辦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交辦的事項,以及配合北京市做好維護首都穩定等相關工作。

    二是北京市作為我國的首都,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教育、醫療和信息資源豐富,各地在京企業多,流動人口多,來京務工、經商、上學、求醫的人員也比較多,需要駐京辦事機構提供一些必要的服務。隨著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的發展,保留下來的駐京辦事機構還將承擔更多的公共服務和社會管理職能,為本地區基層組織、社會組織和群眾在京活動提供相關服務。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