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尚曉汀:保留的駐京辦事機構主要承擔五方面職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2月4日15時,國管局副局長尚曉汀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和規範各地政府駐北京辦事機構管理”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春風]保留這個駐京辦事機構主要是承擔哪些方面的職能呢?

    [尚曉汀]《意見》明確規定,保留的駐京辦事機構要適應經濟社會發展要求,切實轉變職能,實行政企分開,強化公共服務和社會管理,積極推進公務接待和後勤服務社會化改革,努力為本地區基層組織、社會組織和群眾在京活動提供相關服務。

    具體來講,保留的駐京辦事機構的主要職能有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承擔派出地黨委、政府委託的工作,為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二是承辦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交辦事項;三是配合北京市做好維護首都穩定的有關工作;四是為本地區基層組織、社會組織和群眾在京活動提供相關服務;五是協助流入地黨組織做好本地區在京流動黨員的教育管理和服務工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