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加強和規範各地政府駐京辦管理的意見出臺受到高度關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2月4日15時,國管局副局長尚曉汀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和規範各地政府駐北京辦事機構管理”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在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和規範各地政府駐北京辦事機構管理意見一經出臺受到社會高度關注,您能不能給我們簡單介紹一下意見出臺的背景?

    [尚曉汀]好的,近年來,人民群眾和社會輿論對駐京辦事機構問題反映比較多。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高度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關部門加強調研,提出加強和規範駐京辦事機構管理的意見。為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批示要求,中央紀委、監察部、國管局和北京市成立專項工作組,全面調查了解地方政府及政府部門設立駐京辦事機構的情況,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提出加強和規範駐京辦事機構管理的意見和建議。

    經過廣泛調研,比較全面地掌握了各地政府駐京辦事機構的情況。國管局會同監察部起草了《關於加強和規範各地政府駐北京辦事機構管理的意見》,並就《意見》的內容,廣泛徵求了有關方面的意見,對《意見》又進行了多次的修改和完善。最後經國務院同意,於今年1月19日,由國務院辦公廳印發。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