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09年中央預算執行審計將突出對民生領域的監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張曉松)2009年中央預算執行審計將突出對民生領域的審計監督。這是審計機關貫徹落實中央擴內需、保增長、促發展、惠民生、調結構的戰略方針的重要行動。

    記者日前從審計署了解到,從今年11月到明年4月底前,審計署機關和各派出機構將全力以赴開展財政審計。

    除突出對民生領域的審計監督外,2009年中央預算執行審計還將從國家公共財政的高度,從深化財政改革、完善財政制度、優化財政支出結構、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的角度統籌考慮國家財政審計,以體現審計的宏觀性、針對性和時效性。

    審計署已要求有關部門在2009年中央預算執行審計工作中貫徹落實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這條主線,抓住財政體制、機制、制度來揭示、分析問題,將當前財政預算和管理中存在的各方面問題實事求是地揭露出來,有針對性地提出建設性意見。  

預算執行審計必須體現宏觀性、針對性和時效性
——劉家義出席2009年中央預算執行審計培訓班並作動員講話

    10月21日至23日,2009年中央預算執行審計培訓班在北京舉行。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出席開班儀式並作動員講話。劉家義説,財政審計必須更好地發揮在促進規範財政管理、深化財政改革、提高財政績效、優化財政支出結構等方面的作用。

    劉家義指出,2009年中央預算執行審計工作安排要進一步加大整合力度。他説,這些年的財政審計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但這些成效大多體現在某一項資金、某一個行業、某一個具體事項上,將若干項資金、若干個事項、若干個行業綜合協調起來運用全面的、聯絡的觀點進行深入研究做得還不夠,主要是由於在審計項目安排上沒有統籌考慮,各司局聯絡、協調不夠,導致總體上摸不清當前財政資金在分配中、管理、使用和制度建設中存在什麼重大問題,以及財政績效怎麼樣,也很難將其量化和具體化。因此,今年要加大整合力度,真正構建國家財政審計大格局。他要求從今年11月到明年4月底前,署機關和各派出機構要全力以赴開展財政審計。詳細>>>

54個部門單位2008年度預算執行情況
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審計結果

(二○○九年八月三十一日公告)

    目 錄

    1. 外交部2008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審計結果

    2.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2008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審計結果

    3. 國家物資儲備局2008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審計結果

    4. 教育部2008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審計結果  詳細>>>

 
 
 相關鏈結
· 審計署就"三河三湖"水污染防治績效審計結果答問
· “三河三湖”水污染防治績效審計調查結果(審計署審計結果公告2009年第13號)
· 中央擴大內需政策實施情況審計將突出兩個重點
· 2009年中央預算執行審計培訓班舉行 劉家義出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