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10年將提高城鄉居民特別是中低收入者消費能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3月7日10時,財政部新聞發言人、辦公廳主任戴柏華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關於200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犀利無敵”]我國政府提出,要擴大居民消費需求,增強消費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請介紹一下今年財政在支持擴大內需特別是促進居民消費需求方面有何舉措?

    [戴柏華]堅持擴大內需特別是消費需求是我國的一項長期戰略方針。2010年,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在穩定外需的同時,更加注重擴大內需,尤其是要把刺激居民消費需求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發揮財政職能作用,著力落實並完善擴大內需的財稅政策,進一步增強消費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

    一是增加財政補助規模,提高城鄉居民特別是中低收入者消費能力。進一步增加農民補貼,提高主要糧食品種最低收購價水平,增加農民收入。提高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增加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提高優撫對象等人員撫恤補貼和生活補助標準。努力擴大就業,支持落實最低工資制度,提高低收入者勞動報酬。在義務教育學校、公共衛生和基層醫療衛生事業單位實施績效工資。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