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中央政府新增公共投資1.18萬億元計劃可以如期完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3月7日10時,財政部新聞發言人、辦公廳主任戴柏華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關於200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實話實説”]新增中央政府公共投資1.18萬億元能否如期實現?今年的中央政府公共投資重點用於哪些方面?如何保證中央政府公共投資安全、規範、有效使用?請您為我們解答一下。

    [戴柏華]為保持政府公共投資力度,2010年中央政府公共投資規模為9927億元,比2008年預算增加5722億元。加上2008年第四季度新增的1040億元和2009年新增的5038億元,中央政府新增公共投資1.18萬億元的計劃可以如期完成。

    從投資的方向來看,今年中央政府公共投資重點支持保障性住房、農村基礎設施、教育和醫療衛生等社會事業、節能環保和生態建設以及自主創新、結構調整等領域和欠發達地區。資金安排主要用於項目的續建和收尾,避免“半拉子工程”,嚴格控制新上項目,防止重復建設。支持地震災區恢復重建。擴大政府公共投資“以獎代補”範圍,帶動社會投資。

    為確保中央政府公共投資安全、規範、有效使用,今年財政部門將繼續積極發揮職能作用,在及時撥付投資資金的同時,會同有關部門做好擴內需促增長政策落實監督檢查工作,不斷健全和完善監管機制,將擴大內需政策落實和資金管理使用的日常監控與專項檢查結合起來,進一步提高中央政府公共投資效益,更好地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