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10年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 主要體現五方面內容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3月7日10時,財政部新聞發言人、辦公廳主任戴柏華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關於200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等米下鍋”]積極財政政策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功不可沒,是一個好政策。今年繼續實施積極財政政策,有哪些重點?

    [戴柏華]自2008年第四季度開始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以來,各級財政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積極發揮職能作用,紮實落實積極財政政策的各項措施,綜合運用預算、國債、稅收等政策工具,著力擴大內需,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經濟結構調整,促進經濟回升向好。

    今年在綜合分析判斷國內外經濟形勢的基礎上,中央決定2010年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昨天上午在“兩會”記者會上,謝旭人部長已對積極財政政策的內容進行了重點闡釋。中國政府網、新華網、人民網等各大網站都進行了現場直播和詳細的報道,為了節省時間,我就不再重復了。主要內容體現在以下五個方面:一是提高城鄉居民收入,擴大居民消費需求。二是安排使用好政府公共投資,著力優化投資結構。三是落實結構性減稅政策,引導企業投資和居民消費。四是優化財政支出結構,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大力支持區域協調發展和經濟結構調整,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