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預算報告注重通俗易懂 力求文風更加樸實直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3月7日10時,財政部新聞發言人、辦公廳主任戴柏華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關於200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並回答網民提問。

    [戴柏華]四是注重通俗易懂。這幾年我們一直在做這個工作。今年的預算報告我們力求文風更加樸實直白,報告與草案、文字數字與圖表相互銜接,相輔相成,相互對照,形象生動,容易理解。通過文字有的解釋不清楚,我們就用附表反映情況,今年比2009年增加了3張,達到了15張,具體説就是增加了2009年中央政府公共投資支出情況表、2009年中央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情況表。對一些專業色彩較重的名詞,也儘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加以解釋説明,方便大家理解。

    我們的報告經全國人大審議通過之後儘快向社會公佈,進一步加大預算公開的力度,便於社會了解和監督預算執行。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