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10年進一步研究出臺鼓勵和促進民間投資健康發展政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3月7日15時,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政研室主任李樸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關於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好運中國2010”]目前,社會上對“國進民退”的議論和質疑很多,您是否同意“國進民退”的説法?今年國家在國有經濟戰略性調整和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方面有何考慮?

    [李樸民]近年來,我國按照“兩個毫不動搖”的方針,堅持和完善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已經形成各種所有制經濟平等競爭、相互促進的新格局。中央政府對這個問題非常重視,不斷制定和採取措施,認真加以解決。去年,國務院出臺了《關於進一步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若干意見》。今年要進一步研究出臺鼓勵和促進民間投資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所有這些,都是為了打破“玻璃門”,拆除“彈簧門”,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創造更好環境。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