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10年將新增保障性住房300萬套 各類棚戶區改造280萬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3月7日15時,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政研室主任李樸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關於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安得廣廈千萬間”]請問飛速上漲的房價何時才能低下來? 

    [李樸民]去年確實房價上漲的速度比較快,超過了大家的意料。今年為了遏制房價的過快上漲,促進房地産業的健康發展,中央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今年年初中央發出了關於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進一步加強和改善房地産的市場調控,抑制房價過快上漲,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下一步我們將會同有關部門,督促這些政策措施的落實,加強市場需求的分類調節,就是要增加普通住房供給,多渠道地滿足住房困難家庭居住的需求。比如説加強住房保障。今年政府要加大投入的力度,安排中央基建投資440億元,用於加強廉租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支持城市棚戶區、國有工礦棚戶區以及國有林區、墾區和牧區改造,還有農民危房改造。同時還要落實好土地出讓凈收益不低於10%用於廉租住房的規定。今年將加大投入力度,新增保障性住房300萬套,各類棚戶區改造280萬戶,農民危房改造120萬戶,遊牧民定居6萬戶。盡可能滿足住房困難家庭的住房需求,同時抑制房價的過快上漲。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