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李樸民:投入社會事業建設方面的資金取得明顯成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3月7日15時,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政研室主任李樸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關於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7794”]據了解,2008年四季度以來,中央政府用於社會事業發展方面的投入達到550多億元,超過“十五”時期的總和。請問:這550多億元投資具體用於哪些領域?效果如何?

    [李樸民]2008年第四季度以來,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過程中,國家把保增長和改善民生有機結合起來,把惠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一攬子計劃裏,將教育、衛生、文化等社會事業的重大民生問題,作為政策扶持的重點。

    國家從2008年4季度以來已經累計安排了社會事業中央投資,具體來説就是555.8億元,支持的社會事業項目近5萬個。經過各方面的努力,投入社會事業建設方面的資金取得了明顯成效,到去年底已經建成了17171個基層醫療衛生的服務項目,4522個基層計劃生育服務項目,5000多個鄉鎮綜合文化站項目,改造農村初中校舍面積669萬多平方米,建成中等職業學校278萬平方米,特殊教育學校35萬平方米,這些項目的建成對各地改善社會事業服務的條件,保障和改善民生都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充分體現了中央應對危機一攬子計劃所體現的保增長與惠民生的結合,也帶動了相關産業的發展,進一步促進了內需的擴大,消費的增長。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