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李樸民:2010年我國出現明顯通貨膨脹的可能性較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3月7日15時,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政研室主任李樸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關於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並回答網民提問。

   [飄逸阿叔]官方報道説我國目前沒有出現通貨膨脹,但我們的體驗是,肉蛋菜油等食品價格,以及水、電等價格都在漲,這不是通脹是什麼,政府也不管一管?

    [李樸民]當前,我國總供給大於總需求,絕大多數産品供應充足,糧食連續六年增産、庫存充裕,生豬生産能力充足,食用油市場調控能力增強,這些因素都有利於保持物價的基本穩定,今年我國出現明顯通貨膨脹的可能性較小。

    但是,要警惕由於銀行流動性充裕、國際市場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可能引發的輸入型通貨膨脹,同時要特別注意有效管理通脹預期,防範通貨膨脹的潛在風險。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