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農業部再派4個組赴黑、吉、遼、蒙四省督導春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當前,正值春季田間管理的關鍵時期,大風降溫降雪天氣影響了東北地區整地和春播,適播期縮短。為有效應對低溫凍害天氣影響,農業部從4月14日起再派4個由部領導帶隊的督導組赴黑龍江、吉林、遼寧和內蒙古自治區開展春耕生産督導工作。

    據了解,這次督導主要包括八個方面內容:一是各地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中央一號文件、全國春季農業生産工作會議、國務院農業抗旱抗低溫專題會議和全國農業工作會議等會議文件精神落實情況。二是低溫凍害天氣防禦工作。三是繼續做好作物田間管理。四是春耕備耕及春播春種。五是促進生豬産業穩定發展。六是落實春季重大動物疫病防控措施。七是落實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措施。八是調查了解農村勞動力現狀,主要農産品市場供求和價格變化,糧食價格變化及對種糧農民影響等。

    農業部要求各督導組要深入縣鄉、農戶,深入生産一線,力求掌握第一手資料。要面向生産,貼近農民,了解春管春播工作措施落實情況以及存在的主要問題,大力宣傳各地春耕生産的好經驗、好措施、好典型,造出聲勢,帶動各地更好地落實春耕生産各項措施,推動全國春耕生産深入開展。

 
 
 相關鏈結
· 新華社發表評論員文章:打好春耕生産這一仗
· 貴州嚴打旱區制販假種子假化肥確保春耕農資質量
· 廣西各級農業部門加強分類指導推進春耕春種工作
· 周強考察湖南春耕生産強調確保糧食增産農民增收
· 農業部研究部署抓好春耕生産和重大動物疫病防控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