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油菜籽收儲價每斤提高1角錢對農民增收是很強烈的信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4月27日15時,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司長葉貞琴和農業機械化管理司副司長劉恒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克服困難,搶抓農時,全力推進春耕生産”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幫我算算賬]聽説油菜籽的收儲價格每斤提高一角錢,不知道這能給我們農民增加多少收入?

    [葉貞琴]菜籽是我們國家非常重要的一項作物,冬種油菜籽每年種植面積1億畝以上,冬種油菜籽也是農民收入的一項重要來源。國家對油菜籽的收購、收儲都十分重視,連續幾年出臺新的政策。我算一個細賬,油菜籽2009年收購數量862萬噸,如果按這個收購量測算,從油菜提價的幅度看,每斤今年提高一毛錢,每噸可以提價200塊錢,可以給農民增加17.24億元的收入,按戶均種植油菜2.5畝測算,每戶可以平均增加42.3元,按戶均人口3.72人計算,人均可以增收11塊錢,按油菜面積測算每畝增加16.9元,這個力度是不小的,對調動農民積極性,特別是增加農民收入還是很有好處的。給了農民一個很好、很強烈的信號。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