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7月底前公佈2010年到2012年全國保障性住房建設規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5月7日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堅決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促進民生改善和經濟發展”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小畢]請問:在完善房地産市場信息披露制度方面,政府將開展哪些工作?

    [齊驥]剛才在加強房地産市場監管方面我已經提到了要加強信息的披露問題,我想公開信息主要是要讓消費者明明白白的知道市場當前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今後可能朝哪個方向走,讓老百姓對市場的走勢能有一個合理的預判,穩定市場的預期。在10號文件當中強調了這樣幾方面的工作。

    第一,城市人民政府要抓緊編制和公佈住房建設規劃,及時公佈住房建設計劃和住房用地的年度供應計劃。我們正在按照國務院的要求,會同相關部門制定2010年到2012年全國保障性住房建設規劃,這個規劃將在今年7月底以前向社會公佈,這個主要是指各類保障性住房和棚戶區改造計劃的內容。    

    第二,地方人民政府要繼續加強對房地産市場的統計、分析和監測。統計和房地産部門要及時發佈市場調控和相關的統計信息,同時統計部門還要研究發佈能夠反映不同區位、不同類型住房價格變化的信息。

    第三,各級城市人民政府都要加快城市房地産市場信息系統的建設。目前要抓緊建立的是各個城市的個人住房信息系統建設。 

    同時,希望媒體積極引導群眾,監督政府部門的工作,第一,按照國務院的要求,各類住房建設規劃制定了沒有,向社會公佈了沒有,做沒做到讓老百姓心中有數。第二,也監督我們的地方各級政府和部門,已經制定的計劃實施的怎麼樣,執行的怎麼樣,我想通過這樣上下齊動,通過信息公開披露,會使我們的保障性住房建設得到順利推動,會使我們的房地産市場信息為群眾所掌握,建立起一個客觀、準確的住房銷售預期。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