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多項政策支持加快推進公共租賃住房建設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5月7日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堅決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促進民生改善和經濟發展”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齊驥]在加快推進公共租賃住房建設過程中,有這樣幾項政策支持這項工作。第一,公共租賃住房建設資金來源有五個渠道。一是政府組織建設的公共租賃住房可以納入住房公積金貸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設的試點。就是在實施公積金貸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設試點的城市可以把公共租賃住房建設納入到試點內容。二是鼓勵金融機構發放公共租賃住房中長期貸款。三是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通過發行中長期債券等方式,來籌集公共租賃住房資金。四是我們在探索允許保險資金、長期信託資金,通過直接投資或者定向募集等方式參與公共租賃住房建設。五是我們在探索運用房地産信託基金來拓展公共租賃住房的融資渠道。

    第二,從土地供應方面,公共租賃住房的用地可以通過劃撥和有償使用的方式來供應。

    第三,財政支持方面,政府投資的公共租賃住房可以在財政預算中安排。中央以適當方式對公共租賃住房予以補助。省級政府可以對公共租賃住房建設給予資金支持,城市人民政府可以對公共租賃住房貸款給予適當貼息。

    第四,在稅收方面,對公共租賃住房開發建設和租賃經營要給予稅收方面的政策支持。公共租賃住房建設涉及的收費優惠政策按照經濟適用住房相關政策執行。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