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推動公共租賃住房建設可緩解新就業職工住房困難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5月7日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堅決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促進民生改善和經濟發展”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飛飛]請問:公共租賃住房面向的是哪部分群體?有哪些具體的配套政策措施?中央政府將如何給予支持? 

    [齊驥]國務院2007年24號文件提出,要通過廉租住房和經濟適用住房來解決城鎮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問題。應該説,我們目前的廉租住房,包括城市棚戶區改造,主要是針對解決原住民當中低收入住房困難的家庭。隨著城鎮化的快速發展,隨著就業流動性的加大,許多大城市吸納了越來越多的新就業人員。從目前沿海一些地區的經驗來看,通過政府主導、社會參與來建設公共租賃住房,主要是解決那些在一定時期內無力通過市場來解決住房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問題。這是一種解決居民階段性住房困難的方式。

    最近,我們同相關部門研究發展公共租賃住房的意見。對公共租賃住房的供應對象界定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把符合條件的新就業職工,以及在城市有穩定職業並居住一定年限的外來務工人員納入到公共租賃住房的供應範圍。推動公共租賃住房建設,是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今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要工作。通過大量的公共租賃住房建設,可以大大緩解新就業職工,包括新的大學畢業生、研究生的住房困難問題。這是關於供應範圍、供應對象。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