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對境外機構和境外人士購房的政策要求包含三方面內容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5月7日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堅決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促進民生改善和經濟發展”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一個海外遊子]國發〔2010〕10號文件中提到“對境外機構和個人購房,嚴格按有關政策執行”,有關政策具體是指哪些政策?

    [齊驥]在10號文件當中確實提出了這一條,就是對境外機構和個人購房要嚴格按有關政策執行,這個有關政策主要指的是2006年由原建設部、商務部、國家發改委、人民銀行、工商總局、外匯管理局等6部委局聯合下發的《關於規範房地産市場外資準入和管理的意見》,即建住房2006第171號文件。在這個文件當中,對境外機構和境外人士購房提出了明確的政策要求,主要是三個方面。

    第一,指出了符合什麼樣條件的境外機構和境外人士可以在中國房地産市場購房。第二,這類機構和個人怎麼樣在中國房地産市場購買商品住房。第三,在購買過程當中涉及到一些外匯結算的管理,具體政策非常明確,因為時間關係,我給了大家政策的文號,大家在網上就可以查到具體的政策規定。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