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青海開展玉樹災區恢復重建社會認捐認建動員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4日   來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網站

    6月22日,青海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徐福順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了進一步動員社會力量深入開展玉樹地震災區恢復重建社會認捐認建工作。徐福順強調,在前一階段動員社會力量,大力支持、無私援助的基礎上,進一步廣泛動員社會力量,通過認捐認建玉樹災後重建項目,為災區的恢復重建工作再伸援助之手,再獻一份愛心,既是支持災區恢復重建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設新玉樹的重要方面,事關恢復重建目標的如期實現,事關玉樹災區的跨越式發展。各部門、各單位一定要高度重視認捐認建工作,強化認識,明確責任;抓住機遇,積極作為,狠抓認捐認建工作和項目對接落實;廣泛宣傳,突出典型,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健全組織,加強領導,確保工作有力有序推進;加強審計監察,確保認捐認建工作在陽光下運作。

    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吉狄馬加出席會議並指出,加強宣傳,努力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再次掀起社會捐贈熱潮事關玉樹當前建設和未來發展,宣傳部門一定要按照相關要求精心組織,制訂相關宣傳活動方案,全力做好宣傳工作。

    青海省副省長張光榮就做好社會認捐認建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要統一認識,高度重視。動員社會力量,開展認捐認建工作是支持災區重建的重要政策,直接關係災區重建大局。各部門、各單位務必高度重視,切實把認捐認建工作擺上位抓到位。要不間斷地搞好思想發動,做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主動跟進,群策群力抓好落實。二是要強化責任,盡職盡責。動員社會力量開展認捐認建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標準要求高。各部門、各單位一定要認真履行職責,各負其職、各司其責,確保高質量完成任務。尤其是"一把手"要親自抓,分管領導要具體抓,形成逐級逐層抓落實的良好格局。要明確責任,細化分工,確保責任落實到人,任務落實到位。三是要溝通合作,密切配合。社會認捐認建工作涉及多個部門,工作相互聯絡,必須樹立大局意識、溝通意識、協調意識,做到齊心協力,同抓共管。同時,他要求儘快摸清目前已有募捐意願,做好與項目的對接;對有新捐贈意願的捐贈人要主動眼進,加強銜接溝通,爭取認捐認建項目早日落地;要扎紮實實搞好認捐認建各項活動的組織和宣傳工作,確保此項工作收到預期效果。  

 
 
 相關鏈結
· 青海西寧海西海東對口支援玉樹災後重建工作會議
· 全國已接收青海玉樹抗震救災捐贈款物80.74億元
· 青海玉樹災後重建物資運輸鐵路應急工程完工
· 回良玉出席青海玉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會議
· 青海玉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
· 青海會議研究玉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8個專項規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