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按照定點定量定價定時的原則做好玉樹災區建材供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6月28日15時,發展改革委西部開發司副司長費志榮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玉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飛翔]玉樹本地沒有建材,怎麼樣解決建材供應,尤其是建材價格會不會漲的很高?

    [費志榮]玉樹災區由於保護生態環境的需要,當地幾乎沒有建材生産能力,所以災後恢復重建的建材基本上都要從外面運進來,因此,建材運輸也是災後恢復重建的重要保障。災後恢復重建組及時組織制定了建材的保障方案。建材保障裏特別重要的是像鋼材、水泥等大宗建材的保障,按照建材保障方案的要求,由國家工業主管部門配合青海省統籌協調青海省以及周邊省區,按照“四定”的原則做好建材的供應。“四定”就是定點、定量、定價、定時。定點就是由生産能力強、供應能力大、産品質量好的企業來組織建材的生産。定量就是指定供應的品種數量。定價就是以保本為原則,嚴格控制建材的價格。定時也是根據恢復重建進度的要求,在指定的時間週期內進行生産供應。同時,要積極推廣新材料,要有效利用地震廢墟材料和新型環保材料。

    關於價格的問題,網友們非常關心,特別是災區群眾對建材的價格也十分關心。為了組織好建材的生産供應,並且有效的控制建材價格,採取大宗建材由災區省通過政府採購的方式,集中組織採購,集中組織運輸,然後在玉樹建設建材的配送中心,提供給各個援建單位。其他一些數量相對比較少的品種,由援建單位負責採購。國家的價格主管部門也將嚴格進行建材價格的監管,做好市場監督,對趁機哄抬物價、牟取暴利的行為將依法嚴肅查處,必要時也將依據《價格法》啟動價格的臨時干預機制,使建材價格處在合理的水平,確保災後恢復重建能夠順利進行。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