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玉樹災後恢復重建要始終突出生態環境的保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6月28日15時,發展改革委西部開發司副司長費志榮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玉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您在之前一直強調玉樹所處的特殊地理位置,是我國的三江源頭,生態保護非常重要,有很多網友都關心這方面的問題,比如説“好人好夢”、“山不在高,有仙則靈”等。他們非常關心生態環境恢復與保護的問題。

    [費志榮]玉樹地區是三江源頭,有“中華水塔”之稱,也是我國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所以在災後恢復重建中,要始終突出生態環境的保護,突出的有四個重點,其中一個就是突出生態環境的保護。第一,把生態保護作為一條基本原則,貫徹恢復重建始終。這在國務院有關政策文件以及災後恢復總體規劃裏都有明確要求。

    第二,根據當地實際,總體規劃將規劃區國土空間劃分為三個區:生態保護區、適度重建區、綜合發展區,就是對各個區域要按照生態環境的重要程度合理的組織重建。

    第三,加強施工中的生態保護。就是在施工過程中,也要進行合理組織,保護當地的生態環境。包括我們在佔用施工場地時,要注意保護當地的環境,對當地的一些建築垃圾要回收再利用,要無害化處理。6月20號在召開災後恢復重建對口援建會議的時候,國家發改委主任、重建組組長張平同志也特別強調,在災後恢復重建過程中要保護好災區的生態環境。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