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加強指揮協調調度解決玉樹災區重建施工期短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6月28日15時,發展改革委西部開發司副司長費志榮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玉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費志榮]關於施工期短的問題,每年有效施工時間比較短,非常重要的就是加強指揮協調調度。一是加強前期準備工作,包括建材,主要建材都要靠外面運進來,所以必須為施工準備好充足的建材,包括品種、數量,這樣施工隊伍進來就能夠儘快的施工,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前提條件。

    再有就是施工的協調。我們有兩個省市、四家央企參加對口援建,下面還有很多施工隊伍,施工隊伍之間如何協調,包括整個機械設備在災區如何進行調度,這也非常重要,協調好能夠加快重建,不至於發生施工上的矛盾,因為那個地方非常狹窄,所以調度工作要跟上。   

    第三就是合理安排工期。每個工程的建設有一個合理的工期,如果勘查、設計不到位,就會延誤工期。災區是高原地區,不能搶工期,要合理安排,把工期和工序銜接好,保障節奏要快,又要注意安全、注意質量。還有就是生活保障也要保障好。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