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玉樹災後恢復重建總投資規模320億 以中央財政支持為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6月28日15時,發展改革委西部開發司副司長費志榮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玉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人民幣那點兒事]玉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共需資金多少?資金如何籌措?如何嚴防災後恢復重建資金違規使用?

    [費志榮]根據災後恢復重建的總體規劃和各項建設任務,經過測算,災後恢復重建總的投資規模是320億。這些資金主要是以中央財政支持為主,還有就是地方政府一些自籌資金,還有社會捐贈資金,還有居民和企業少量的自籌資金。管好用好資金,網民朋友們都非常關心,所以在規劃的實施中,特別強調要加強對恢復重建資金以及物資使用等各個環節的監督檢查,確保資金和物資合規使用。國家有關部門以及災區省,都制定了相關的規章制度,包括要加強對恢復重建資金、物資使用以及重點項目全過程的跟蹤審計,及時公佈審計結果,對存在的問題進行嚴肅處理,為加強災後恢復重建資金的規範、安全使用提供有力保證。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