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今年入冬前讓盡可能多的玉樹當地群眾住進永久性住房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6月28日15時,發展改革委西部開發司副司長費志榮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玉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方正]玉樹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將分3年實施,請問:今年的重建項目有哪些?重建目標是什麼?

    [費志榮]玉樹災後恢復重建,在抗震救災的同時,一直在做災後恢復重建的前期準備工作。由於玉樹特殊的氣候條件,今年有效的施工期可能不到4個月,應該説時間非常緊。在今年剩下的時間內,一方面要繼續做好各項施工的前期準備工作,包括規劃的勘查設計工作,前期工作要充分。

    二是推動整個災後恢復重建的全面啟動。在今年時間裏,主要是要突出民生工程的建設,特別是城鄉住房的重建,尤其要把農牧區的住房建設放在重要位置、優先位置,首先安排。同時要抓好學校、醫院這些公共服務設施的重建,盡可能多的開工。在今年入冬之前,讓盡可能多的當地群眾,特別是農牧民群眾住到永久性住房中,主要考慮玉樹這個地方冬季特別寒冷,群眾過冬不安置好,困難會很大。所以從群眾的生計、民生來考慮,今年爭取要把農牧民的住房建設好,所以這個任務非常重。其他工程,按照前期準備情況,能開工的就開工。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