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恢復重建中的問題會通過多種渠道得到及時反映和處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6月28日15時,發展改革委西部開發司副司長費志榮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玉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拒絕腐敗]國家將如何跟蹤了解總體規劃實施情況,及時發現了解存在的有關問題?

    [費志榮]災後恢復重建涉及面寬廣,時間跨度也比較長,所以網民朋友們都非常關心,災後恢復重建投入那麼大,怎麼有效加強資金監管工作,包括一些質量等方面的問題,所以保證重建工作順利進行,加強一些監管工作,及時跟蹤了解情況,這確實是規劃實施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我想可以從這樣幾方面來做好這項工作:第一,各個相關部門,包括監察、審計等部門,通過加強對恢復重建資金、物資的使用等各個方面的依法監督檢查和跟蹤審計,及時了解災後恢復重建的一些進展情況,這項工作紀檢部門、審計部門都作出了相應安排,都提出了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

    第二,通過災區省恢復重建的領導機構,及時將災後恢復重建的情況向有關部門溝通,以及向社會進行公佈,自覺接受社會的監督。

    第三,國務院玉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協調小組以及各個成員單位也會有針對性的開展調查研究,到災區深入了解災後恢復重建的進展情況,幫助協調和解決災後恢復重建中的困難和問題。

    第四,對新聞媒體反映的一些問題,我們也會注意蒐集,及時了解有關情況。所以通過多種渠道,恢復重建中存在的問題會得到及時反映,也會得到重視,有關部門將會按照職能及時進行處理。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